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4,书记校长的收获与遗憾之第二外国语学院冯培

2015年01月09日10:50    手机看新闻

1.2014年您都实现了年初制定的哪些目标?最大的收获和感想是什么?

2014年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建校50周年的校庆之年。年初学校就把“在校庆之年凝练二外精神,以二外精神汇聚发展力量”作为本年度最重要的目标,并在校内外师生员工和历届校友的积极参与下,设计策划了贯穿全年的一系列教育活动。从年初向老同志颁发的“二外建校者终身服务奖章”,到以口述史为体裁的《50人50年的二外记忆》,无论是名扬京城、用8种语言传译的驻华使节文化交流活动——《语言的力量》,还是历时十一届的中国旅游高端峰会《北京对话》,“融中外,兼知行”的学风香飘四溢,“和易以思,人文化成”的教风浸润校园。师生们在“中外大学校长论坛”上收获了教育前沿的新理念,校友们则在以“回家”为主旨的校庆相逢中,在“怀旧课堂”、“怀旧宿舍”里重温了久别的老时光……此时回望,我们期待的那些感念、感动,都已在大家的笑颜与泪花中定格为这一年难忘的集体记忆。校庆带给学校的收获不仅是短时人的汇聚,更是持续心的凝聚。它足以证明:北二外,是一所小而美的好大学!

2.对于2014年,你有哪些想做而没有做的事?

因为情境的变迁,校园空间的拓展之梦似乎在渐行渐远;因为竞争的挑战,学科特色的彰显与高端成果的展现还有赖于人才队伍的发展。国际化尚需精细化,有特色更应有成色,高满意度还要高持续度。就将这些未完的题目,交给充满希望的2015年吧!

(责编:赵越(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