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4,书记校长的收获与遗憾之北京外国语大学韩震

2015年01月09日10:4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如果说年初制定的目标,那就是按照原来的计划,怎么样选出一个新校长,接替我的校长职务,而我由总统(president )变为秘书(secretary),也就是已经有了新校长,而且这个新校长是从北外自己产生的。我来北外后曾经说过,希望我不当校长之后,能够在北外范围内选择一个新的校长,这已经实现了。

另外,就是党代会的召开,这是学校政治生活的大事,能够经历这么一场重大的政治活动,既让我感到骄傲,也让我经历一场锻炼。经过这些活动,我知道了,任何事情不是按照原则规划好就可以,而是在充满偶然性和多样的主观追求的环境下,完成党的工作主线,掌控工作的大局和方向。另外,也让我知道了,大多数人的意志表达还是能够让部分不合理的东西限制在一定的范围内的。这是一个自我意愿尽情表达的时代,新媒体、围脖等等,但人性仍然散发人性的光辉,这一点远远不会变。

想做而没有最终完成的事情,当属2011协同创新中心,尽管做了许多努力,同事们已经尽力了,但是似乎我们自己仍然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节奏。这很遗憾,但是我们仍然需要努力,而且我们还在努力!

(责编:赵越(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