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4,书记校长的收获与遗憾之河南大学娄源功

2015年01月09日10:1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今年是河南大学“天大”的事和“地大”的事真正落到实处、真正开始实施的一年。“天大”的事是以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中,以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和综合能力提升工程为代表的内涵建设的中央财政和省级财政一大笔专项资金的到位、并开始执行。一次性投入这么大量专项经费用于学校内涵建设,这件事在河南大学102年发展历史上尚属首次;“地大”的事是以占地超过2000亩、省政府批准为重点工程的河南大学国际学院(郑州龙子湖国际校区)的开工建设,这件事从开工建设之日起将伴随我校至永远。

干好“天大”的事和“地大”的事,其根本目的是培养人才。得天下英才而育之是人生一大乐事,作为校长,2014年我最引以为豪的是继续向河大学子传递大学精神。在本科生开学典礼上,我将自强、厚德、包容、担当的河大精神传递给他们,让河大精神在一代代学生中传承发扬;在研究生开学典礼上,我引导同学们坚持诚信的科学品质,养成正确的科学道德信仰,让科学精神伴随一生。希望他们通过自身努力来赋予河大精神新的内涵,并通过他们把真理遍传天下!

2014年也有令我感到遗憾的事情,作为全国政协委员,连续7年,自己一直奔走在呼吁“教育公平”的道路上。当前,在不同省份和区域之间,教育不公平现象普遍存在,由于受到诸多因素的限制,这个问题仍然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自己内心时时百味杂陈,但始终坚持不放弃、不懈怠,在失望中寻找希望。希望中国的孩子们能够早日公平地享受教育的阳光雨露。

(责编:赵越(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