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4,书记校长的收获与遗憾之中南大学张尧学

2015年01月09日10:1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非常感谢人民网提供这个机会。我没有什么太多好发布的,我想发布下半年我们继续推进综合改革,提高学校广大师生员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目前来讲就是三个队伍,一个就是学生,让学生在学校吃得更好,玩得更好,学得更好,让他们辛苦并快乐着,让新生尽快地融入学校,让老生尽快地塑造自己的价值观,提升自己的能力,学好更多的知识,找到更好的工作岗位。

然后,对教师,我们希望他们尽可能地投入到人才培养中去,我们要把课堂变成研究型学习的课堂,争取甩掉那种一支粉笔、一块黑板、一本教科书的那种灌输式的教育和应试教育,改成这种研究型的、平等式的交流的教育。然后,我们也要求老师尽可能地在没有太多的压力下,展开自己兴趣的科研活动,可以多做,也可以少做,如果不感兴趣就不要做,要做感兴趣的工作,让自己找到自己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让中南大学变成每一个老师的家。

第三点就是我们的管理队伍,我们希望采取一系列的措施,让我们的管理真正地为教师和学生服务。如果服务得不好的话,我们今年开始对管理队伍进行全员考核,这个考评的办法和原来不一样。40%由主管领导打分,40%由服务对象打分,还有一部分就是同事来打分,打分打得不好的话,要么转变,要么下岗。但是我还要宣布一条消息,今年学校还准备给我们的教职工涨15%-25%的工资,让我们的员工每年涨工资,这就是中南大学想做的,我发布了一篇文章“我们先不要谈创新”,创新谈多了就庸俗了。

 

(责编:赵越(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