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习大大考察北大油画"未名湖畔"亮相全国美展

2015年01月06日15:2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6日电 (申宁 实习生张胜磊)据北京大学网站消息,一幅描绘习近平去年5月4日考察北京大学时与青年学子亲切交谈场景的油画《未名湖畔》,近日亮相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20余名北大青年学子相邀前往中国美术馆,在《未名湖畔》前留影,重温去年一起与习总书记共度五四青年节的难忘时刻。

据了解,这幅作品由中国美院油画系教师常青创作,画中的习近平总书记面带微笑,右手上扬,仿佛在跟每个人亲切招手。

油画人物原型之一,被同学们称呼为“红衣小哥”的周宇诗,是青春诗会时与习总书记并肩而站的男生。他说,“早就想来看看这幅对他来说有着非凡意义的油画。看到油画时,总书记身边的人姿态像极了当时的我,一下子把我拉回去年的五四青年节,耳畔又响起了总书记对北大学生的历史感与责任感的赞赏与期待。”

来自政府管理学院2012级本科生李广兴,是去年五四参加与习近平总书记座谈会的学生代表之一。李广兴说,“我还记得总书记跟我们分享了他求学生涯中的种种趣事,用‘扣扣子’来讲述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既生动有趣又倍感鼓舞。”

(责编:张胜磊(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