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成都一女大学生失联8天 师生称其精神有问题(图)

2015年01月05日08:3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都一女大学生失联8天 师生称其精神有问题(图)

  失联女孩谭梦圆生活照,如有线索,请各位与本报联系

  电子科技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女生谭梦圆,12月27日原本与母亲约定,当天考试结束后见面一起回老家。但她提前交卷,不久失联,截至今日已8天。学校老师和多名学生称,谭梦圆“精神有问题”,但其家长认为,女儿精神正常,只是无法适应大城市生活。

  谭梦圆失联后,家属报了警。今天下午,成华区建设路派出所相关办案民警表示,事情还没有进展。

  原本和母亲约好一起回老家

  谭梦圆是电子科技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大一新生,学电脑艺术设计。

  12月27日上午,谭梦圆母亲张女士把女儿送到学校参加9点开始的期末考试。两人约定,考试结束后在学校附近公交站见面,一块回老家。

  当日上午,谭梦圆有两门考试,中午12点结束。但上午11时左右,张女士接到老师电话,得知谭梦圆并未参加第二门考试。“第一门考试也提前交卷。”

  “监控显示,我女儿出考场后往宿舍方向去,表现自然,没有异常迹象。”张女士称,女儿当时没带手机和宿舍钥匙,且室友都在考试,“宿舍是进不去的。”

  当天下午,家属向学校附近的建设路派出所报警。报警后,家属从派出所监控录像看到,当日11时30分左右,谭梦圆去过宿舍区市场,并在学校附近来回寻找妈妈,两人互相寻找,多次错过。

  张女士称,谭梦圆身高1米6,当天身穿银灰色无领防寒服,短装,灯笼袖,下穿黑色牛仔裤,白色运动鞋,背橘黄色双肩包。

  “当时她一人在学校附近的路上行走。”谭梦圆同学称,最后一次看到她是在当晚10时许。

  心理测试显示“精神边缘化”

  “娃娃晚上在宿舍总是忽然发出笑声。”一位老师告诉新京报记者,刚入学一个月,学校就发现谭梦圆“有问题”。这名老师描述,谭梦圆“经常短时间内多次在楼梯上上下下”、“不说话,看着人笑”。

  新京报记者联系上谭梦圆多名室友,均证实上述老师说法。

  上述老师称,学校当时给谭梦圆做过心理测试,结果显示,谭梦圆“大体正常,精神边缘化”。“学校让家长带娃娃去医院开具证明,确认娃娃在精神和心理上正常,才能重新接收。”

  2014年11月,谭梦圆父母以“孩子不适应学校氛围”为由,将其带回家自学。直至考试前一晚带回,但并未向学校出具相关证明。

  家长认为女儿精神正常

  张女士表示,女儿确实会因想问题经常忽然笑起来。“但这是因为想起好笑的事情,女儿精神是正常的。”

  谭梦圆父亲表示,女儿高考前因心理紧张、压力大,看过心理医生,开了补脑助睡眠的药。但她坚持自己没病,拒绝服用。

  据张女士介绍,女儿性格安静,从小热爱美术,曾参加艺术联考过了专科线。“她不爱热闹,喜欢安静地绘画,被老师称赞有天赋。”张女士称,女儿很长一段时间内在农村上学,来到成都后,父母担心她没法适应大城市生活。

  从老家赶来寻找的谭梦圆姨父称,一周多以来,10多名亲属在成都市各个区各条街道寻找,还是没有结果。

  今日(1月4日)下午5时10分,建设路派出所相关办案民警表示,事情还没有最新进展。(记者杨锋 实习生张恒)

(责编:郝孟佳、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