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5所武汉高校本科就业率逾9成 近3成毕业生留湖北

2015年01月04日08:30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所武汉高校本科就业率逾9成 近3成毕业生留湖北

  截至目前,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大学等在汉5所部属、省属高校率先发布了各自学校2014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数据显示,作为就业主力军的本科生,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就业率高于上年,都超过了90%。

  就业率多好于上年

  从就业率来看,无论是部属还是省属高校,这5所高校的本科毕业生就业率基本保持稳定,且2014年大多好于上年。

  部属高校中,华中师大初次就业率为91.74%;中南财大毕业生年度就业率为94.16%,较去年同期的92.16%增加2个百分点;中国地质大学初次就业率为92.19%(截至2014年9月1日),其中本科毕业生为90.92%、毕业研究生为95.05%;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就业率为93.20%,比去年同期提高0.12 个百分点,而截至2014年9月1日,毕业研究生中有85.91%签约。

  在省属高校中,湖北大学截至2014年8月31日,本科生就业率也达92.73%。

  近三成留湖北工作

  在就业去向方面,这5所高校的毕业生有近三成选择留在湖北。

  其中,华中师范大学在基础教育单位和高等教育单位就业的毕业生占在事业单位就业人数的95%,在国有企业和三资企业就业的毕业生占在企业就业人数的41%;在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经济圈就业的毕业生达26%,在省会及副省级城市就业的毕业生接近57%。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毕业生就业主要集中在中南地区,珠三角、长三角和以湖北、湖南、河南为主的中部地区为主,毕业生不再盲目以进军“北上广深”等城市为目标。

  华中农业大学的本科生就业流向,湖北和广东是最为集中的省份,在两省就业的毕业生累计占签约毕业生比例为46.40%。

  湖北大学有54%的本科毕业生留鄂就业,其余30%在珠三角、长三角,5%在西部。

  起薪与上年基本持平

  2013年,通过公布的数据表明,在汉部属高校大学本科毕业生起薪大多在3000元左右。2014年这一数字没有太大改变。

  实际起薪方面,华中师范大学70%以上毕业生的月薪在3000元以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4届毕业生毕业3个月后的月收入为4507元,中国地质大学毕业生起始月薪为3000-5000元的占63.07%。湖北大学本科毕业生入职一年后,月收入逾三成集中在3000—4000元。(记者陈诚 通讯员陈博)

(责编: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