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21岁复旦生踩踏事故中遇难 复旦大学:请让逝者安宁

2015年01月02日10:4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日电 (记者 郝孟佳)2014年12月31号夜里11点35分,上海市黄浦区外滩在群众自发进行的迎新年活动中发生拥挤踩踏事件,截至记者发稿时,上海外滩踩踏事件已造成36人死亡,47人受伤,伤者多为年轻人。

2日1时12分,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官微公布首批32位遇难者名单,包括年仅21岁的复旦大学云南籍大二学生杜宜骏。

杜宜骏是最早被确认身份的遇难者之一。事发后,有媒体通过各种方式挖掘到了她的个人信息并发布了照片,其中一张照片上,她穿着浅色汉服,衣领口有手绘枇杷写意,梳着侧分的发型,头上斜插着一朵红色中式珠花和一枚深蓝色水滴形簪子。

很快,复旦大学在其官微发布消息称,请让逝者安宁 不要再刊登她的照片:昨夜外滩踩踏事故中,我校一位同学伤重不治。在学校发起报平安接力中,她的父母没能收到她的安好短信。老师、同学、朋友的祈祷,再也唤不回她熟悉的身影。表示无比沉痛哀悼!呼吁媒体尊重她、保护她,不要再挖掘她的隐私,不要再刊登她的照片,让逝者安宁。

(责编: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