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小学生1000元豪气拍书包 这么“任性”只为助人【2】

2014年12月29日07:17    来源:四川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学生1000元豪气拍书包 这么“任性”只为助人

  帮扶

  孩子们爱心无价,筹得善款3130元

  当天的拍卖共有3件拍品,分别是粉红书包、考拉书包和儿童玩具。第二件、第三件拍品也是竞争激烈,一度呈白热化趋势,瞬间就从100元的底价冲破500元,特别是面对考拉书包这一拍品时,15号和39号互不相让,将价钱从500元关卡迅速推升至1000元大关,最终被15号罗虹婧小朋友以1080元的价格拿下。而第三件玩具也以1050元的价格花落李重霖小朋友手中,3件拍品共筹得3130元。

  据悉,当天的拍卖所得款项将通过第三方组织用于贫困山区家庭的帮扶。对于孩子们如此踊跃帮助他人的举动,家长们表示,“最终成交价远远高于拍卖品的市场价,物品有价但爱心无价。能够通过这次公益理财拍卖的活动,让孩子们的微薄力量去帮助山区的贫困家庭,这才是最有意义的!“

  ■“团长”有话说

  蚂蚁虽小 精神可嘉

  石笋街小学2014级1班的班主任蔡珂是 “蚂蚁兵团”第一季和第二季的“团长”。说起“蚂蚁兵团”成立的初衷,蔡珂表示,“蚂蚁虽然小,它们的身上却有着勤劳、勇敢、善良、团结的精神,这种蚂蚁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所以,我们成立‘蚂蚁兵团’,让孩子参与不同主题的活动,从小培养他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以及团队合作的意识。”(天府早报记者郑其摄影李国东)

(来源:四川在线)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