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51岁养母卖花为养女治病 打破"只能活十个月"断言

2014年12月25日13:00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1岁养母卖花为养女治病 打破"只能活十个月"断言

  6岁的时代在养母田丽的精心照顾下,打破了医生“只能活十个月”的断言。

  这是一段没有血缘关系的亲情,这是一个被宣告只有十个月的生命,却因为母爱创造了一个奇迹。时代是莱芜6岁女孩刘书欣的小名,养母田丽自从捡到感染了巨细胞病毒的时代后,就一直没有放弃给她治疗,田丽还用了儿子的丧葬抚恤费。

  社区巡逻时,捡到患重病弃婴

  “2008年9月8日我跟其他社区协管员巡逻的时候,捡到了这个女婴。”24日,田丽说,当时女婴刚出生不久,被放在一个纸箱内,身上只盖了一层方巾,已经奄奄一息了,却没有任何身份信息。

  田丽把女婴抱回家后,给女婴洗了澡换上了新衣服,还带着她到医院检查,却发现感染了巨细胞病毒,医生说她最多能活十个月。“十个月的时间太短暂了,我就把她留下了。”田丽说,不管是谁生的孩子都是一条生命,她一定不会放弃给孩子治疗,得让她幸福地度过十个月。

  “在她四个月的时候检查出来患有肝硬化,转氨酶高达五百多,小孩子得这个病真不敢相信。”田丽说,巨细胞病毒是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的原因,从而让孩子染上了肝硬化。田丽不愿接受这个结果,但她舍不得放弃这个孩子,就辗转到莱芜、泰安、济南、北京等地治疗。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