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遭同学两次围攻殴打深圳初中生持刀刺伤3同窗(图)

2014年12月24日09:12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遭同学两次围攻殴打深圳初中生持刀刺伤3同窗(图)

  事件中受伤的小潘

  警方表示,由于伤人者未满14岁决定组织双方协商解决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晓旭摄影报道:23日,记者接到深圳龙岗坪西学校家长潘先生报料,其儿子22日下午在学校操场被同学用刀刺伤,另外,还有两名同学连带被刺。

  本是同窗,为何持刀相向?原来,这场“流血事件”事出有因,小潘等一帮同学上午课间联合“教训”同窗,因对方没反抗,竟在下午再次提议“教训”对方,结果对方“有备而来”。

  昨日,记者在龙岗中心医院见到了小潘,他是一名初二学生,22日其右胸被刺了两刀,23日中午才从ICU转到普通病房。

  据潘先生介绍,小潘胸肌被切断,差点就刺破胸腔,伤口大概有十多厘米,“医生说恢复好对小孩没什么影响,恢复不好可能会造成残疾”。

  小潘告诉记者,刺伤他的是同班同学小林,小林平时有点霸道,尤其是排队做早操时喜欢插队,班里的几名男生早已看他不顺眼。

  22日早晨第二节下课后,几名同学相约在教室角落教训小林一顿。“他老是惹我们,很拽的,我就打了一下,后来就他们几个打”。

  随后,上课铃响起,同学们散去,但有人觉得意犹未尽。到了下午,第一节课刚好是体育课,有同学在操场提议再次教训小林,“上午打的时候(小林)没有还手,他们觉得这样没意思。”该提议得到大家同意。小潘于是把小林拉到一边,直接“飞腿”踹到小林身上,旁边的四五名同学见状也一哄而上。

  这次,小林有备而来,从口袋里拿出了一把弹簧刀。“我冲过去时没看到他身上有刀,直接就插上来了,刚开始还以为是指甲弄的,后来才知道是刀,伤口一直流血”。

  不到一分钟,有老师发现赶来制止,但此时,包括小潘在内的3名同学已被刺伤,一名是打小林的同学,而另一名则是来劝架的。

  随后,记者联系上小林的爸爸,其称小林告诉他,22日上午不止“拍头踢脚”,“(小林)想报告老师,他们就在门口拦住,他没办法出去就叫同学去,同学也被他们拦住,最后有一个同学去(找老师),但刚好班主任不在”。

  林先生说,小林虽然称不上成绩优异,但从来不会主动欺负同学,反而是小潘经常带头闹事,而其中一名打人同学还曾经出手打过老师,被派出所警告过。对于这个说法,学校的保安表示略知一二。林先生说,小潘想在班级内做老大,22日下午,小林的头部被对方踢了一脚,当即感到头昏,小林便从口袋拿出刀来想吓唬对方,没想到对方来抢刀,争夺间弹簧刀伤到3个人。

  辖区派出所表示,鉴于小林还未满14周岁,他们目前已联合学校尝试组织双方调解协商。(李晓旭)

(责编:郝孟佳、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