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上海学生将迎10年来最长寒假 中小学校放27天

2014年12月23日16:06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学生将迎10年来最长寒假 中小学校放27天

  2014到2015学年上海中小学生的寒假共有27天,将成为10年来最长寒假;和中小学生相比,上海大学生的寒假更令人羡慕,10所高校的寒假都超过40天。

  受闰九月影响,2015年的春节(正月初一)是2月19日,比2014年春节晚了19天,是最近30年来最晚的一个春节。因为明年春节将姗姗来迟,上海中小学生的寒假也相应变得有一点长。根据市教委公布的《上海市中小学2014学年度校历》,2015年寒假从2015年1月31日开始,2月26日结束,共27天。

  一位中学校长透露,近年来,上海中小学生的寒假悄悄变长,从近10年前的24天,增加为2013年到2014年的25天,2015年增至27天。“不过,明年寒假仅比今年的多了2天,因此,并不会影响教学安排。对学生而言,合理规划假期生活更为关键。”

  教育部赋予了各高校根据教学任务自由安排放假的自主权,因此,和中小学相比,大学院校的寒假起始就没那么整齐,每所学校的寒假长度也不相同。在上海,最早开始2015年寒假的将是上海体育学院,该校的寒假将从2015年1月10日一直放到2月28日,足足50天。上海师范大学将紧跟其后,在2天后也就是2015年1月12日开始放假,假期长达48天。

  据统计,在已公布寒假安排的上海高校里,有10所高校的寒假都在40天以上(含40天),包括了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和上海大学等。(记者 马丹)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