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市教委:今年寒假作业 主打社会实践

2014年01月04日08:5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市教委:今年寒假作业 主打社会实践

  昨天,市教委发布《关于做好2014年寒假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鼓励中小学校有针对性地引导学生参加激发求知欲望、好奇心的手工活动、社会实践,以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

  对于今年寒假作业的布置情况,有着中医药文化办学特色的宏志中学,今年面向全校学生,推出了走进博物馆和中医药实践基地的“文化之旅”寒假作业。“让学生们在中医药基地亲身体验式学习和实践,比在作业本上做选择题有意思多了。”张道新老师告诉北青报记者,今年寒假,学生将可以在基地实地观摩接触各种中医药药材,通过“用手摸”、“用鼻子闻”等实操加深对药材的了解,进一步掌握药材的药用价值和特性。同时,房山区韩村河中学语文教师张英华说,今年语文学科作业,她会考虑布置一些既能让孩子感兴趣,又具有适当挑战性的作业。

  此外,为了防止学校利用寒假补课的情况,通知也提到,各区县教委要在寒假前公布本区县受理寒假补课等有关事件的举报电话,并开展专项检查,及时发现违规违纪现象,遏制假期违规补课。(记者 安苏)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