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校长儿子校内办喜酒学生被放假续:调课放假被叫停

2014年12月04日07:2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校长儿子校内办喜酒学生被放假续:调课放假被叫停

  近日,一则“校长儿子校内办喜事,数百学生被放假”的新闻受到舆论热议。记者了解到,调课放假被叫停,涉事的安徽省霍邱县贵志学校已被责令整改,婚礼如期举行并未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秩序,该校负责人解释称,校内办酒实为无奈之举。

  校内办酒实为“手头紧”,调课事先通过气

  婚礼为何要在学校里办?记者了解到,贵志学校是当地一所民办学校,校长一家住在校园内,儿子在学校后勤处工作,儿媳是该校初三的数学老师。

  “在自己食堂办婚宴能省不少钱。”校长王贵志称,校内办酒实为无奈。据了解,早在2010年,由于当地规划建钢厂,贵志学校的原校址被征用,学校进行了搬迁、重建,三年的时间一直没有招生,去年才恢复试运营。今年秋季,一栋投资4000万元的综合性教学楼在新校区落成,增加了校方的经济压力,“这几年入不敷出,资金非常紧张”。

  “调课这事儿学校进行过研究。”王贵志告诉记者:一周前,在学校的教务工作会上就谈到这一问题。

  由于学校是寄宿式全封闭管理,担心当天亲朋好友迎来送往和放爆竹影响学生安全及教学秩序,当时中层教职员工集体研究后决定用调课的方式放假3天:将12月1日的课程调整到11月29日,12月2日、3日的课程调整到12月6日、7日。随后这一决定通过各班班主任通知给了全体学生家长,“家长都表示理解”。

  对于向教育主管部门申请报告的问题,王贵志承认有疏忽,“我们准备向县教育局报备,但正好赶上了周末,就先斩后奏了”。

  学生第二天复课 婚礼如期举行

  12月1日中午,在贵志学校停课的第一天,霍邱县教育局就接到了一名自称学生家长的投诉电话,而在此之前并未收到该校任何调课通知。

  教育局立即对此事进行了调查并责令学校复课。当天下午,各班主任挨家挨户电话通知。第二天,全校9个班260余名学生均返校复课。

  “亲朋好友都通知过了,婚礼时间没法改。”王贵志说,儿子的婚礼于3日中午如期举行,由于错峰开席,并且食堂较大,学生正常生活并未受到影响。

  “两个校内职工结婚没有向其他同事老师发出任何请帖。”王贵志说这场婚礼“很低调”,只邀请了双方的亲戚,简单摆了10桌便草草结束。他笑言:很多朋友还是看到了媒体的报道才知道儿子的婚讯。

  私自调课违反规定,学校已被责令整改

  “在学校结婚无可厚非,但不能因此影响教学秩序。”霍邱县教育局局长刘玉红告诉记者,按照规定,除非恶劣天气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一般学校不会调课,即使要调课,决定权也在教育主管部门,“这种越权行为是极其错误的”。

  目前,教育局对该校进行了全县通报批评,并将2014年的年检定为“不合格”,责令限期对学校各方面进行查纠整改,“三个月内没有好转,将吊销其办学执照。”

  记者了解到:贵志学校是一所创办于1990年的全日寄宿制民办学校,1997年曾被中国教育学会确定为实验学校,2009年被授予“安徽省优秀民办学校”,2003年以来连续8年被评为全县办学水平先进单位。“这么多年来,学校发展还是很不错的。”霍邱县开发区中心学校校长李越表示,有着一定办学经验的学校犯这样的低级错误实在不应该。(记者陈诺)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