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海淀幼儿园明年有望网上报名 增1.2万个学位

2014年12月04日02:3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海淀幼儿园明年有望网上报名 增1.2万个学位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灵)昨天,海淀区教委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了即将公布的“海淀区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未来3年,海淀区将再增加1.2万个幼儿园学位,满足区内幼儿入园需求。同时,为规范招生管理,明年起海淀区幼儿入园有望实行网上报名。

  海淀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海淀区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第一轮工作已结束,过去3年间,海淀区新增13所幼儿园,接收17所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改扩建106所幼儿园,新增14100个入园学位,超额完成3年任务。由于近年来新生人口的持续增长,未来几年海淀区入园人数仍将保持上升趋势。为此,海淀区政府制定了“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通过扩大增量、力争增加适龄儿童入园学位7000个;通过内部挖潜,为区内适龄儿童增加学位5000个。

  目前,海淀区有60%至70%的幼儿园为驻区单位办园。为鼓励这些幼儿园拿出更多学位面向社会招生,政府将在“生均补贴”等方面对这些幼儿园给予支持。针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海淀区将对其经费补助范围、标准、使用方向等方面做调整,支持资金总量将有较大幅度增加。同时,海淀区教委将用政府出资或者政府给予补贴的方式,鼓励利用社会资源以租代建举办幼儿园。

  据了解,目前幼儿园招生仍采取“就近就便”原则。下一步,海淀区将利用信息手段完善招生管理办法,在网上公示入园信息、招生办法、收费标准等,明年海淀区的幼儿有望网上报名入园。

  >>背景链接

  朝阳曾试行网上登记

  记者了解到,此前朝阳区部分幼儿园曾试行幼儿入园网上登记,即在规定时间内家长登录幼儿园报名网址,填写相关信息,幼儿园根据信息进行筛

  选,如是否属于幼儿园服务半径等,条件符合再通知家长登记入园。旨在方便家长登记,减少往返次数,节约社会资源,提高登记信息准确程度。

(来源:京华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