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上海集中展示沪上28所高校校园环境文化特色

2014年12月02日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集中展示沪上28所高校校园环境文化特色

上海集中展示沪上28所高校校园环境文化特色

  12月2日,以“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为主题的“大学环境文化特色项目展示”在同济大学揭幕。100余幅展板,生动、集中呈现了沪上28所高校一批各具特色的环境文化建设成果。 许婧 摄

  中新网上海12月2日电(黄艾娇 许婧)图书馆、校史馆等大学特色建筑,雕塑、园林、湖泊、广场等校园标志性景观,还有各显特色文化的室内环境布置……以“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为主题的“大学环境文化特色项目展示”2日在同济大学揭幕。

  100余幅展板,生动、集中呈现了沪上28所高校一批各具特色的环境文化建设成果。

  “大学的环境文化是大学文化的重要构成,具有很强的感染力,更能对身处其间的大学生产生潜移默化的教育和影响。”前来参观展示的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秘书长曹荣瑞表示,上海各高校特别重视环境文化建设,已培育出一个又一个特色鲜明的文化景观、文化场所,大学自身特有的气质和个性在其中得到不同程度的诠释和展现。

  据了解,为充分展示沪上各高校环境文化建设的特色优秀项目,受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委托,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共同负责实施《上海校园文化传承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两项目——“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大学特色文化环境评比展示活动”及“上海高校文化地标征集活动”,本次展览即是该项目所取得的成果之一。

  本次活动共收集到上海28所高等院校的特色建筑、校园风景、历史遗迹等176个项目。经两轮评选,本次展览遴选了其中112个项目予以集中展示,分为图书馆、校史/博物/档案馆、湖泊、广场、园林、雕塑、建筑及特色文化环境布置等8大板块进行展出。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高校纷纷拿出具有特色鲜明的文化景观和文化场所。例如同济大学展出了该校仰望星空、樱花大道等12个环境文化特色项目;华东理工大学拿出化学之美——科学特色主题雕塑群、“无声的歌”孺子牛雕塑等展示;上海交通大学则展示了新文治堂、老图书馆、钱学森图书馆等特色项目。

  当天,曹荣瑞、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马锦明、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马玉录等出席展览开幕式,并共同为展览揭幕。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沪上28所高校文明办负责人出席,与同济师生一道观看展览。

  据知,此展览还将在华东理工大学、上海海洋大学、松江大学城相关高校进行巡展。

(责编: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