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京考”13日报名招3754人 2/3职位应届生可报考【3】

2014年11月07日08:5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考”13日报名招3754人 2/3职位应届生可报考

  解读

  2/3职位应届生可报考

  应届生历来都是参加公务员考试的“主要力量”。昨日,华图教育专家统计分析表示,2015年“京考”对应届毕业生需求量非常大。

  据专家统计,招考简章中明确要求是2015年应届生的人数有1973人、523个职位,无工作经验限制的有556人、351个职位,以上两种情况2015年应届生都可以报考,占比达到67%。

  此外,两年及以上工作经验人员的需求量也非常大,排在第二位。需要两年及以上工作经验的人数有862人(占总人数的22.9%),职位有641个(占总职位数的36.2%)。

  另外,2015年京考有71.9%的职位要求考生为本科及以上学历,较去年的71.8%略有增加;共招录人数为2490人,占总招录人数的66.3%。可见本科及以上学历仍然是北京市公务员考试招录的主体。

  2015年北京市公务员考试中,有1225个职位不限政治面貌,占到总职位数的69.3%,基本与去年持平。

  “公检法”仍是招录大户

  据华图专家表示,连续几年“京考”招录人数最多的十大单位中都有“公”、“检”、“法”系统,今年亦不例外。

  从今年招录“大户”来看,北京市公安局共有74个职位招录778人,稳居各单位招录人数之首。其次是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清河分局共3个职位招录100人,其余各单位中招录人数最多的基本都来自法院、检察院系统,另有朝阳区和海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察局招录人数也进入前十。

  据了解,北京市公安局和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清河分局已连续两年位居京考招录人数的第一、第二位。2014年“京考”中,虽然整体招录人数有所下降,北京市公安局招录人数仍达到697人;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清河分局招录人数达到86人。(记者温薷)

上一页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