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京考”13日报名招3754人 2/3职位应届生可报考【2】

2014年11月07日08:5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考”13日报名招3754人 2/3职位应届生可报考

  网上报名程序

  提交报考申请。报考人员在2014年11月13日9:00至11月17日17:00期间登录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提交报考申请。每人限报一个职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件必须一致。

  查询资格审查结果。报考人员于2014年11月13日至11月19日期间登录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

  报名确认。经资格审查通过的报考者,在报名时提示的规定时间内登录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进行网上确认和网上缴费,并在报名时提示的规定时间内从该网站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未按期进行报名确认或未按规定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笔试安排

  1、考试科目

  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申论。报考者须参加这两科考试。

  2、公共科目笔试时间和地点

  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为2014年12月13日(周六)。具体安排为:

  上午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

  下午14:00-16:30 申论

  笔试在北京举行,具体地点见准考证。

  3、分数线确定及查询成绩

  公共科目笔试结束后,根据报考人数和考试成绩确定合格分数线。考生可于2015年1月中旬登录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查询成绩。

  4、打印成绩单

  对于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合格的考生,可通过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打印成绩通知单,作为本人参加各单位面试及调剂的凭证。

   焦点

  5个岗位定向招录残疾人

  2015年“京考”招考简章中单列出了5个岗位,专门面向残疾人。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京考为残疾人“专设”岗位此前也有先例。在2012年上半年“京考”中,市残联机关招考的社会组织管理职位就曾定向招考残疾人。

  但是,5个党政机关均预留出岗位定向招录残疾人,并在招考简章中单列载明,这在“京考”招录历史上还是首次。

  招考简章显示,这5个岗位分别是北京市委办公厅法规处党内法规工作职位、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办公厅信息处文字编辑职位、政协机关办公厅秘书处档案文秘、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财务处会计职位、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农民工工作处农民工服务综合职位。

  根据不同岗位的需求,其中前4个岗位的适宜范围为部分肢体残疾人;最后一个岗位适宜部分听力残疾人报考。报考残疾人须满足各职位对学历、学位、专业、政治面貌、基层工作经历的不同要求,部分岗位还要进行专业考试。

  据介绍,按照《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北京市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在招录工作人员时应当单列一定数量的岗位,依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和程序定向招录符合岗位要求的残疾人。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