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2014年武汉大学自主招生简章发布【2】

2013年12月23日10:3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年武汉大学自主招生简章

二、资格审查及缴费

学校将组织相关学院专家,按照自主选拔录取报名的有关要求对申请考生进行资格审查,审查合格者获得参加综合性大学联考资格。学生可登录综合性大学联考报名平台查询审查结果。获得考试资格的学生须以网上银行的方式通过联考平台缴纳笔试费用,并打印准考证。资格审查结果查询、缴费及准考证打印以联考平台公布的时间和办法为准。

三、自主选拔录取测试

以综合性大学联考笔试和我校复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联考笔试通过的考生来校参加复试。综合性大学联考笔试成绩作为确定复试资格的依据,复试成绩作为最终获得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的依据。

(一)综合性大学联考笔试

主要测试学生的学科特长基础。笔试在各省同时进行,学生可就近选择考点(考点一经确认,不得更改)。笔试时间、地点及科目以联考平台公布为准。

学校从获得我校笔试资格,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学生中择优选拔复试考生:

1.联考一门单科成绩位居该科全体联考考生的前10%;

2.联考总分位居我校同科类所有考生的前10%。

学校可根据生源情况,对上述比例进行适当调整。

复试名单将在武汉大学本科招生网上公布(www.aoff.whu.edu.cn)。

(二)复试

复试为学科能力测试。学生须持本人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其他证件无效)、复试准考证(复试缴费后打印)在规定时间内来校报到,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到者视为放弃复试资格。复试时间、地点及相关要求将另行通知。

学科能力测试由相关学院组织实施。主要考查学生的学科基础知识、综合运用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各学院测试方案将在复试前另行公布。学生只允许参加给予其考试资格的学院组织的复试。

(责编:实习生杨祎、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