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新一轮艺考大幕拉开 中戏忠告不要参加辅导班

2013年12月16日09:01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一轮艺考大幕拉开 中戏忠告不要参加辅导班

  [导读]新一轮艺考大幕即将拉开。昨日,中央戏剧学院在京发布2014年招生计划。表演系主任郝戎还呼吁考生不要走向跟风上考前辅导班的误区,慎做明星梦。

  新一轮艺考大幕即将拉开。昨日,中央戏剧学院在京发布2014年招生计划,这座中国戏剧最高学府明年共招生595人,新设舞剧、戏剧教育、演艺影像设计三个专业,12月15日开始接受网上报名。为防止出现艺考黑幕,中戏成立招生监察工作小组,保证公平、公正、透明。表演系主任郝戎还呼吁考生不要走向跟风上考前辅导班的误区,慎做明星梦。

  学院新闻发言人徐贞介绍,中戏明年继续践行“十年不扩招(2013-2022)”的承诺,本、专科计划招生595人,比今年减少1人。表演系话剧影视表演本科专业方向继续保持50名招生人数不变。

  继音乐剧系、京剧系、歌剧系之后,中央戏剧学院瞄准国内舞剧表演人才缺口,成立舞剧系,开国内先河。该系由舞蹈家沈培艺担任系主任,明年开始招收舞剧表演专业方向学生25名,与中国歌剧舞剧院共同培养。戏剧教育专业依托师资最雄厚的导演系,招收学生25名。

  近年来,艺考黑幕成为社会关注的一个焦点。对此,中戏表演系主任郝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杜绝黑幕,中戏将阳光招生工程进行到底,奉行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我们还制定了招生工作的‘十不准’原则,专门成立招生工作监察小组,全程监控;单就表演系而言,中戏从初试就开始全程录像,使招生工作一目了然。”

  对于当下的艺考考前辅导班热,郝戎也呼吁考生和家长不要走向误区:“教育部下达过通知,明确禁止考前辅导班。从专业角度来讲,我的忠告也是‘不需要上’。艺术这碗饭不是谁都能吃的,能不能考上,天赋占到70%。”

  郝戎表示,大众的误区还在于把中戏看做“明星的摇篮”,“任何行当都没有捷径可走,表演专业学生同样需要下苦功夫,不能抱着一朝成名的心态。所以我奉劝大家,要根据自己的客观情况定前程,专业选对了,才会幸福一辈子。”

  (新民晚报记者 陶禹舟)

(责编:实习生杨祎、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