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清华大学启动首届“校长杯”创新挑战赛

2013年12月13日20:13    来源:科技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清华大学启动首届“校长杯”创新挑战赛

清华大学启动首届"校长杯"创新挑战赛,该赛事由清华x-lab教育平台联合清华大学12个院系共同发起并主办,旨在推动人才培养以及科研创新。

据了解,"校长杯"创新挑战赛是一个面向清华大学全校学生、校友、教师真实创新创业项目的年度评选活动。以"关注推动社会进步的创新"为核心定位 ,重点关注环境、教育、健康等领域的创新创业项目。它突出创新,引导参与者努力做基于创新的创业,进而对社会和经济发展产生革命性的影响力。 报名的参赛项目经历初选、复选、决赛、将于2014年4月份评选出十佳创新项目,并举办颁奖典礼。最终将有10支团队分别获得创新金、银、铜奖及优秀奖。在评选过程中,组委会将提供多项配套活动,包括:各类相关培训、项目接待日、创业伙伴及宣传推广等。

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中国社会正在处于伟大的转型过程中,没有创新很难解决目前存在的诸多问题。清华自身的发展也需要创新,学生的创新将激发学校在创建一流大学方面的自信。希望参赛的学生不要拿到奖杯就完事,而是着眼于真正解决问题,拿出激情去继续创业。(记者王怡)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