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面试的奇葩遭遇 网友称被雷得外焦里嫩(组图)【2】--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职场面试的奇葩遭遇 网友称被雷得外焦里嫩(组图)【2】

2013年08月08日18:0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所向披靡的面试对答

对恋爱史刨根问底

“你有男朋友吗?”“没有!”“为什么呢?看你条件也不错。”“这个跟工作无关吧?”“随便问问,那你是没恋爱过吗?”“刚分手。”“为什么分手呢?”这段对话里的两个人不是在相亲,而是面试。网友“油条已老”很费解,“这是HR吗?我的私生活和你有关系吗?”

对性格追踪到底

“你莫名其妙被别人揍了一顿,你会怎么处理?”“如果你暗恋的对象和你最讨厌的人在一起了,你怎么办?”“先有鸡还是先有蛋?请说明理由。” 这些就是让求职者们无言以对的“性格测试”题。

仅凭一个性格测试“定终身”,而忽视实际的工作能力,岂不是以性格论成败?而且性格测试试题有一定的导向性,会影响测试结果的科学性;此外,一些流于形式的性格测试,可能会让一些有经验的求职者“钻空子”。

对于性格测试,过度抱怨或者过度迎合都没有必要。一方面,性格测试有其已被验证的科学性,能基本准确把握个人性格特征和职业倾向;另一方面,目前国内做性格测试做得好的并不多,断章取义、急功近利的性格测试通常会陷入“跟着感觉走”的误区。大学生求职者也应调整好心态,以心平气和的方式测量出真实的自我,从而避免“入错行”。

(责编:郝孟佳、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