屌丝春运挤火车必备七神器【2】--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屌丝春运挤火车必备七神器【2】

2013年01月23日08:51    来源:东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硬座宝”,硬座一秒变卧铺

  实用指数:★★★★★走红指数:★★★★★

  每年春运前,总是不断有辅助缓解春运痛苦的新奇工具发明出来,一件名叫“硬座宝”的睡眠支架悄然走红,被称作“春运必备神器”。更人性化的春运服务才是“神器”们的终结者。

  睡觉时人趴在“硬座宝”上面,两个方垫一个用于撑住头部,一个用于抵住胸部,支架的高度可以调节,“硬座一秒变卧铺”。

  “设计思路是用一根安装两块软垫的支架,缓解人体坐姿对腰椎和颈椎的压迫,方便硬座旅客休息。”发明人陈健全称,这项发明已经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上,记者查询到这个学名叫“多功能旅行睡眠支架”的专利,发明人为陈健全。记者登录某购物网站,输入“硬座宝”后,发现50多家网店都在售卖该商品。“硬座宝”外观与曲谱架相似,售价100~300元。

(责任编辑:郝孟佳、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