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推春运"超强购票宝典" 网友称"笑果"不错--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铁推春运"超强购票宝典" 网友称"笑果"不错

2013年01月14日15:29    来源:华声在线    手机看新闻

  今日,广铁集团一天售(订)出春运火车票75万张,创今年春运火车票开售以来日售(订)票量最高峰。铁路部门预计,购票高峰将持续到20日。 同时,为引导购票,广铁集团继全国爆红的“超强购票日历”后,又在官方微博@广州铁路再度推出“超强购票宝典”。使人能清晰、直观地了解春运火车票的预售日期、广铁集团各车站起售时间、春运购票规定和互联网订票操作流程。

  2月2日前后返乡客流最高峰

  今年春运,广铁集团推出电话订票、互联网售票、外来工团体订票、学生票优先发售、集中售票点售票、代售点售票、站内窗口售票和站内自动售换票机自动售票等8大售票方式,并采取电话订票、互联网售票预售期延长到20天,学生票预售期一放到底等便民措施。铁路部门预计,2月2日前后将迎来节前务工返乡客流最高峰,而1月13日起就可以通过电话订票、互联网售票购买到2月2日的火车票。

  推超强实用订票“宝典”

  这张“牛图”称得上“宝典在手,购票不难。”一图在手便能清晰、直观地了解到今年春运全国铁路火车票的预售日期、广铁集团各车站起售时间和互联网订票操作流程。

  除了继续用日历方式清晰标明20天的网络购票预售期外,图片还特意对广东、湖南、海南各站火车票网络和电话预订起售时间做了文字说明:“深圳、深圳西、深圳东、东莞东、惠州、汕头车站为9时,所有动车组列车为11时,广东地区其他车站为12时;湖南、海南地区所有车站及铜仁、松桃车站为13时。”图片最下方还超有创意地将网络购票流程直观化,并附以夸张的卡通表情,看上一两分钟,确实很容易就能够了解到今年铁路春运购票相关规定和操作流程。

  ■记者 赵伟 通讯员 袁建平 刘晓娟

  网友热议

  “笑果”不错,网友赞超贴心

  12日中午@广州铁路发布“超强购票宝典”后,迅速引起“媒体微博小管家”等大V围观,网友们也纷纷转载评论。短短几个小时,该条微博阅读量就高达50多万人次。

  有意思的是,“超强购票宝典”除了有购票的实用信息外,这次趣味性更强,广铁官方微博运用了众所周知的某电影桥段,向粉丝卖萌,从网友互动中可以看出,确实获得了不错的“笑果”。

(责任编辑:郝孟佳、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