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2留学市场 2013十大热门留学国家预测【3】--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盘点2012留学市场 2013十大热门留学国家预测【3】

李一龙

2012年12月18日08: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2013年十大留学热门专业、国家预测

读什么样的专业?选择去怎样的留学目的国?这是准备2013年留学的学生和家长们普遍关注的话题。2013年,哪些专业将最受学生们青睐?哪些留学目的国将大热?

  2013十大热门

  留学专业预测

“会计、金融因其门槛低、易攻读、就业缺口大等原因会成为2013年留学十大热门专业。而IT、工程和护理则因为高新紧缺专业和就业形势好入选。传媒因为其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就业形势受到学生青睐。”新通美国部经理陈瑶如是说。

随着国家对教育重视程度的加深以及教师待遇的不断提高改善,教育专业也会成为一个受人追捧的热门专业。而TESOL证书是全球公认的ESL(教授英语为第二语言)教师职业资格证书,其持有者被国际上80多个国家的5000多所学校认可,因此翻译、TESOL也会成为热门。

建筑专业的主导优势仍无可替代,对于社会工作者有着更多的需求,并且从事社会福利工作的人员主要为政府工作,薪水待遇都很稳定,使得社会工作专业也会吸引诸多中国学生。而国外拥有优秀的创意理念和软件技术,因此创意产业专业也会备受重视。

  2013十大热门

  留学国家预测

记者采访了解到,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这四个热门留学国家,2013年热度依旧不减。同时,新西兰、新加坡也同样被留学专家们预测将成为明年的热门国家。

陈瑶告诉记者:“澳大利亚是英联邦国家,其学制短、费用低、含金量高、性价比高、气候宜人、适合人类居住等特点成为其热门的重要原因。”

“新加坡和新西兰凭借学费低廉也吸引了不少来自中国工薪家庭的学生。”学美专家李远宏如此表示。留学专家王丹则认为:“新西兰其高学历和技术短缺容易办理移民,也成为其上榜的原因之一。”

对于其余四所上榜国家,各留学专家给出了不同的意见。金吉列留学专家王丹认为,法国留学费用低且福利好也会上榜。而荷兰高质量的教育以及给硕士研究生提供的各种奖学金和丰富的实习机会会吸引众多中国学生。由于北欧国家陆续调整免费政策,因此瑞典也会成为中国学生留学意向中的重点。

环球雅思北京总校的校长王耀宁则预测,其余上榜的两个国家分别是法国和德国,其中德国上榜的主因是德国免学费的政策。

“韩国、日本因为地域与我国邻近也同样吸引着中国的留学生。”学美留学专家李远宏的预测中加入了这两个国家。

“马来西亚或许也会因其费用低廉和性价比高而入围新的十大热门留学国家。”陈瑶经理指出。

文/李一龙

(责任编辑:袁勃、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