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考研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6考研:对复习中的负能量Say No

2015年05月08日10:20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6考研:对复习中的负能量Say No

2016考研是一个充满挑战的征程,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负担让我们疲惫不堪以外,研路上经常出现的那些"负能量"也让我们无法专心备考。因此在考研中,当我们发现了这些负能量侵袭时,就要找到合理的途径对它大声说NO。

拖延症侵袭,"懒"是永远的痛

拖延症是考研中出现的头号"负能量"。因为懒惰情绪我们往往错过了很多复习的黄金时间。有的考生晚上睡太晚,早上起不来,经常把早上的复习时间给睡过去了。还有的同学总是认为备考的时间充足,因此对于自己不喜欢复习的科目总是一拖再拖。拖延症的解决办法万变不离其宗,即"今日事,今日毕"。把复习中每一天的任务尽量完成,同时给自己留下一些休息的空档,劳逸结合。在一个轻松的状态下考研,就不会滋生心中的懒虫思想。

感情纠结,失去自我

很多同学在考研中都会遇到情感上的纠结。有的人是因为之前的情感纠纷影响考研进行,有的人则是在考研中开始产生了一段情愫。这些问题都是不可避免的,关键在于我们能否找到一个合理的途径去解决。首先,遇到事儿不怕事儿。很多人在考研中遇到此类问题首先选择是用逃避来解决,这种方式不但不能解决问题,久而久之就会成为一个心病使你在考研中无法集中注意力。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向朋友倾诉,让他们给出一些合理建议;其次,不妨勇敢的向对方表明心意,说不定可以成为研路上相互鼓励的伙伴。

瞻前顾后,害怕失败

尽管已经进入了5月份的中期复习阶段,但是在考研中还存在一些"摇摆族",他们对考研的信念不坚定,往往害怕考研失利又担心研究生今后找工作的压力。这种瞻前顾后的摇摆心理会让我们无法全身心的投入到考研当中。其实,既然我们选择了考研,就应该知道考研的利与弊。没有哪一种选择会十全十美。做每一件事情都是充满挑战的,关键在于你是否有信心迎接挑战。如果你只是担心考研失败会让你失去更多,不如换个角度思考,考研能为我们带来什么?我们在考研中如何能够将风险降到最低?其中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坚定和勤奋。

来源:文都教育

(责编:张安(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