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考研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正文

江西省硕士和博士就业同比下滑

2015年03月06日16:06  来源:江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西省硕士和博士就业同比下滑

  记者了解到,江西省高校就业办日前发布了2015年高校毕业生第三期就业周报。2015年江西省的高校毕业生总计245534人,截至目前,就业协议的签约率为13.21%。比去年同一时段的签约率下降2.2%。

  “已经签约的毕业生将就业协议交回学校,学校就业部门将其输入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状况监测系统。”省高校就业办工作人员称,截至3月3日,四类毕业生中,硕士和博士的签约率下滑较大。以硕士而言,去年3月3日硕士毕业生签约率为21.17%,但今年同期的硕士毕业生签约率仅为11.09%。博士方面,去年毕业生人数为200人,今年毕业生人数为203人,但去年3月3日的签约率为46.5%,而今年为29.55%。

  而从就业签约率来看,以本科为例,排名前两位的学校分别为华东交通大学和江西财经大学。据悉,目前华东交大毕业生签约率已达51.3%,暂位列全省第一,江西财大签约率则为47.06%。

  对于今年签约率同比下滑

  江西省高校就业办工作人员称,今年寒假时间太长,部分高校毕业生可有最长60天的假期,3月份仍未开学,他们至今仍未返校,其就业协议也没有交回学校,导致统计签约率数据时出现了下滑。据悉,2015年毕业生签约率统计数据将延迟1个月,往年是4月份迎来签约高峰,今年预计是5月份才能迎来签约高峰。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