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考研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正文

考研占座“大战”再上演 胶带铁链齐上阵(图)

2015年03月03日14:00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考研占座“大战”再上演 胶带铁链齐上阵(图)

考研占座“大战”再上演胶带铁链齐上阵(图)

  “刺刺刺……”2日上午11点,一走进烟大第三教学楼就能听到学生现场撕扯胶带的声音,他们正在用胶带“巩固”凌晨占座大战的“战斗成果”,现场除了胶带以外,还有学生动用了铁锁、铁链把桌椅紧紧固定住。

  “我从初七就回来等座位,但学校自习室一直没开门。我每天都来看一遍。”在烟大三教一楼已经占到座位的小张说,“昨天听说晚上会开门,我从晚上10点就在三教门口守候了,直到次日凌晨2点才开门。不管怎么样,总算占到座位了”。

  像小张这样执着辛苦的“幸运儿”都欢欢喜喜地占到了座位,还有很多2日上午刚来的学生都傻了眼,“放眼望去全都占满了,我早上6点就来了,可还是晚了一步。”一名从五楼转到一楼的女生“沮丧”地说,“我也是提前返校来占座的,就因为昨晚多睡了一会就前功尽弃了”。

  对此,教学楼楼管大叔早已是见怪不怪了。“好几年都这样。”

  “狼多肉少”,占到座位的学生也不轻松。很多学生为了巩固凌晨占座的成果,想尽办法,用上了各种手段,有的用胶带粘住桌椅,有的则拿来自行车锁锁座位,还有的直接买了长长的铁链把桌椅串起来。“现在光缠胶带不行啊,人家连桌子和椅子都给你搬走,换成其他桌椅,你来不就傻眼了吗?必须锁紧了。”在三教三楼一名正在锁桌椅的学生说,“光锁住还不行,这几天我们都排好班了,轮流吃饭,这边都有人看着,防止出现意外”。

  记者在各个占座教室都看到差不多的情景,所有桌椅都被用胶带缠上一圈,还不够就用铁丝把桌子和椅子绑在一起,如果还不行那就铁丝、铁链一起用,每个座位都隔开,看着“重占拼命”、“血拼”等醒目的字眼,有人不禁感叹学生们这是“用生命在占座啊”。

  大学生如此占座,有人认为这是学习积极,也有人认为没有必要。网友小鱼儿说:“只要内心沉浸,在宿舍一样复习,当年我们宿舍就有一姐妹,我们都去占座了,她独霸宿舍,最后考上了浙大研究生。”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