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考研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正文

港中大(深圳)首批研究生招生专业确定 采取入学申请制

2015年01月21日15:42  来源:深圳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港中大(深圳)首批研究生招生专业确定 采取入学申请制

  记者19日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以下简称“港中大(深圳)”)获悉,经过近半年的严密筹备,港中大(深圳)首批研究生招生专业现已确定,包括金融工程、笔译及口译、同声传译三个专业,2015年秋季入学。

  港中大(深圳)依照《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及其实施办法的规定,实施港中大硕士学位教育,采用港中大学术质量控制和学位颁授标准,学位课程由港中大教务委员会审批并监督。研究生在完成相应的课程学习,满足毕业条件后,颁发港中大的硕士学位。

  另外,港中大(深圳)与国际接轨,采取硕士研究生入学申请制度。学校通过申请者提交的材料对申请者的学业水平、语言能力、专业兴趣、实践经验等进行全面的考察,择优录取,最终确定录取名单。目前港中大(深圳)的首届硕士生招生专业的简章和报名条件已登在其官方网站上,申请者可以依据各专业的申请条件浏览详细信息。

  针对研究生的招生人数,该校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我们采取研究生入学申请制,如果生源数量足够多,质量足够好,会在原计划招生人数上突破上限;但是如果申请的学生没有达到我们的入学标准,那么招生计划数可能会降低。”此前,该校校长徐扬生曾表示,港中大(深圳)长远办学规模为学生11000人,其中本科生7500人,硕士及博士研究生3500人。(记者陈简文 通讯员马明霞)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