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正文

黑龙江省考公务员要招7000人

2015年05月13日10:15  来源:哈尔滨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省考公务员要招7000人

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15年度黑龙江省公务员考试计划招录7000余名公务员,5月29日至6月2日考生可通过网络报名。公共科目笔试将于6月27日在哈尔滨和省内部分城市同时举行。

咋报名

招录公告13日发

今年全省共有13个地市、2个省直管试点县(市)和53个省直单位参加招录,规模和招录人数达历次省考之最。报考人员可于5月13日后,登录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hljgwy.net)查询招录部门、招录职位信息、招录政策、咨询电话以及招录公告等情况。

啥岗位

偏远基层最缺人

今年我省加大了艰苦边远地区基层机关的招考力度:各基层招录单位,根据用人需求适当降低了进入门槛,放宽了年龄、学历、经历等条件;艰苦边远地区县乡机关岗位均设置5年服务期限。

为专业领域选拔急需人才,我省首次引入分级分类的考录模式,针对不同级别和类型的岗位特点和需求,分别命制试题,统一组织考试。分别组织艰苦边远地区县(区)、乡(镇)机关,公检法系统,省直和市(地)直属机关招考;其中,艰苦边远地区县(区)、乡(镇)机关计划招录1000余人,公检法计划招录4000余人,省直和市(地)直属机关计划招录2000余人,有利于广大考生有针对性地报考。

咋考核

考生违纪将入档

据了解,今年我省公务员主管部门严肃考风考纪,一方面强化防作弊技术和手段的应用,采取多种措施有效打击非法培训机构和助考作弊集团,营造安全的考试环境;另一方面对广大考生要求严格,倡导诚信应试,对弄虚作假、违纪违规的考生将给予严肃处理;并逐步完善我省公务员录用考试考生诚信档案,对存在不良诚信记录的考生给予相应惩处。本次公务员考试招录工作首次尝试将省考政策咨询转接至12333咨询平台,以确保在咨询高峰时线路畅通,及时、有效地为考生答疑解惑、排忧解难。(作者:于勇澜)


  

(责编:张安(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