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正文

政府雇员考笔试不及格却能入面试?

2015年05月08日10:0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政府雇员考笔试不及格却能入面试? 网友怀疑有猫腻

“笔试成绩不及格却依然可以进入面试?”5日,一则发布在高明区委组织部网站上的政府雇员拟录用公示引来网友关注,并怀疑其中有猫腻。不过,相关招聘部门听闻网友质疑之声后,直呼是网友“误解了”。

5日上午,网友“泡茶泡面不泡妞”上网游览信息时,在高明区委组织部的网站上发现一件让其不解的事。该网站发布了《佛山市高明区法制办公室2015年拟录用专业技术雇用人员公示》,根据公示,拟录用梁某冰为该区法制办专业技术雇员;不过,梁某冰的笔试、面试总成绩是第二名,第一名的考生并未被录用。第一名的考生笔试成绩为55分,面试成绩为84.8分,总成绩69.9分;公示注明,之所以不录用第一名的考生,是因为其笔试成绩不合格,不符合录用条件。

“笔试不合格还可以面试?”网友“泡茶泡面不泡妞”提出了疑问,于是,他将公示网页截图发到高明本土一家论坛上,不少网友们觉得此事“很搞笑”,亦有网友怀疑中间有猫腻。

5日上午,高明区法制办主任郭建湘从记者处听闻网友的质疑之声后,直呼是网友误解了。“一般公务员招考,是根据笔试成绩,以1︰3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的人员,但是为了真正招聘到综合素质高的人,我们在做雇员招聘方案时,决定不按公务员招考规则,而是让所有参加笔试的考生都进入面试,最终结合笔试和面试的总成绩来录用。这个方案是高明区人事部门审批通过了的。”

郭建湘解释,之所以会出现上述看似乌龙的情况,是与此次政府雇员的招聘规则有关,“上午笔试,下午即面试,因而,面试时,考生考官都不知道笔试成绩,所以才会出现笔试不合格也可以进入面试的情况。”(记者黄晓晴)

(责编:张安(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