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正文

江西公务员考试今起报名 近半职位无专业限制

2015年03月23日10:46  来源:南昌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西公务员考试今起报名

  2015年江西公务员考试招录公告已于上周五公布,今日起,考生可以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时间持续至4月1日17:00,网上缴费时间截至4月3日17:00,缴费标准为每科40元,农村特困人员和城市低保人员可办理费用减免手续。本次招考最低学历要求降为中专学历,有近半职位都没有专业限制。

  报考:

  今起报名 每科缴费40元

  2015年江西公务员考试计划招录3604人,其中公务员2789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815人。今日起,考生可进行网上报名,本次报名网站为江西人事考试网(www.jxpta.com),网上注册报名时间为3月23日9:00至4月1日17:00,注册时须签署诚信报考承诺书,考生需详细如实填写本人有关情况,并选择职位和笔试考区。每人只能报考一个职位。

  上传照片审查通过后可进行网上缴费,缴费时间截至4月3日17:00。缴费标准为每科40元。缴费成功方视为报名成功。报名期间3月24日至3月29日每天17:00公布一次报名人数,之后不再公布。

  困难人员考试费用可减免

  据介绍,此次招考农村特困人员和城市低保人员,可免收考试报名费、考试考务费、面试费和其他测试费,体检费由招录机关负担。困难人员报考时不进行网上缴费,于3月30日至31日提供相关材料给省人事考试中心审核确认。

  据悉,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五年(截至2015年3月23日)的;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在现单位服务年限(含试用期)未满两年(截至2015年3月23日)的;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具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等七类人员不得报考。

  分析:

  近半职位无专业限制

  “近年来江西省公务员招录人数一直处于变化中,起伏不定。2014年招录人数降至‘谷底’,今年有所回升,增加了804人。” 公务员考试辅导专家吴晶提醒有志报考省考的考生,应当牢牢把握此次机会。

  “通过对职位表的筛选发现,本次招录中法律类、中文类、财会类、管理类专业较受青睐。”吴晶表示,这些专业的考生相对来说选择范围也较大一些。在此次招考设置的2563个职位计划招录的3604人中,有1098个职位不限专业,占总职位数的43%,“这对很多考生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

  新增7个中专可报考岗位

  与往年一样,要求最低学历为大学本科的职位仍然是主体,占据了总职位数的61.8%,其次是大专学历。

  去年江西省考招录的所有职位中,要求的最低学历为大专学历,而今年却增加了7个中专也可报考的职位。据了解,这7个中专职位来自江西水利厅,共招录24人,要求本省户籍或生源,35周岁以下(应届非在职研究生40周岁以下)的水利类专业的人员报考。“这一限制的放宽也为更多考生打开了进入公务员行列的大门。”吴晶建议相关专业的低学历人员可以着重考虑这些职位。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