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公務員考試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5國考行測模擬題(四)及參考答案

2014年11月17日16:17        手機看新聞

第一部分 言語理解與表達

1.心理學家讓助手到兩個居民區,勸人們在房前豎一塊“小心駕駛”的大標語牌。在第一個居民區向人們直接提出這個要求,結果遭到很多居民的拒絕,接受率僅為l7%;在第二個居民區,先請求居民在一份贊成安全行駛的請願書上簽字,幾周后再向他們提出豎牌要求,接受者竟然達到了55%。簽字這個要求是很容易做到的,幾乎所有人都照做了,大家可能都沒意識到,這個小小的“登門坎行為”,對接下來的決定產生了重要影響。

這段文字意在說明。

A.“登門坎行為”在實際生活中很重要

B.處理事情的方法不同,產生的結果會大相徑庭

C.我們周圍的大多數人不喜歡他人太直接地對自己提出要求

D.有求於人時,應首先向對方提出做一件類似的較小事情,再說出自己的要求

第二部分 數量關系

2 . 2012年,某圖書公司出版了甲、乙、丙三類圖書,在年終核算各類圖書的盈利時,發現甲類圖書利潤額的4倍弛去乙類圖書利潤額的3倍之差等於丙類圖書利潤額的6倍,丙類圖書利潤額的7倍減去甲類圖書利潤額之差等於乙類圖書利潤額的2倍。則甲、乙、丙三類圖書的利潤額之比為。

A.2:2:1 B.5:4:2

C.3:2:1 D.2:3:1

第三部分 判斷推理

3.2013年伊始,寒冷冰凍天氣席卷我國南方,上海、浙江、江疆等地迎來新一輪大范圍雨雪,南方實現集中供暖也因此成為社會廣泛關注的熱點話題。一項有2萬名網友參與的調查顯示,超過80%的被調查者支持南方集中供暖,他們的理由是南方大部分地區的冬天和北方一樣寒冷。

以下哪項如果為真,最能夠削弱題干中支持南方集中供暖的網友的觀點?

A.集中供暖比南方目前普遍採用的空調供暖更環保

B.現在南方的電力、北方的燃煤都比較緊張,全國都實行集中供暖將會讓資源更加緊張

C.按照我國現在施行的供暖依據,隻有秦嶺、淮河以北地區方可推行集中供暖

D.多數與我國南方氣候相似的國家也並未採用集中供暖

第四部分 圖形推理

公務員考試

第五部分 常識判斷

5.下列關於海洋災害的說法,不正確的一項是。

A. 風暴潮一般分為台風風暴潮和溫帶風暴潮兩大類

B.赤潮在我國沿海的發生時間具有從北往南推遲的現象

C.海嘯實際上是一種具有強大破壞力的海浪

D.海洋是全球自然災害最主要的源泉

參考答案:

1.D [解析]文段中提到“登門坎行為”,再通過對前面列舉的兩種結果截然不同的做法的概括總結不難看出,這裡要說明的是,做事情猶如登門坎一樣,要一級台階一級台階地登,先提出人們樂於接受的、較小的、較易完成的要求,在實現了較小的要求后,他們才會慢慢地接受較大的要求,這樣才能更容易、更順利地登上高處。所以本題選D。

2.C[解析]本題為不定方程問題,採用代入排除法解答。根據題意有4甲-3乙=6丙;7丙-甲=2乙;將選項中的數代入,隻有C選項符合。故答案為C。

3.C [解析]題干中支持南方集中供暖的網友的觀點是,南方大部分地區的冬天和北方一樣寒冷,因此,南方也應該實現集中供暖。A項強調的是集中供暖的好處,明顯是對題干網友觀點的支持,故首先排除。B項從資源的角度、D項從其他與我國南方氣候相似國家做法的角度,都對題干中支持南方實行集中供暖的觀點予以了削弱,但C項通過“隻有……才”這一必要條件的形式直接從供暖依據的角度對題干中的觀點作出了最有力的削弱,也即是否推行集中供暖是依據地區劃分而不是氣候條件的,因而削弱力度最強。故本題正確答案為C。

4.C[解析]前一組三個字母,按26個英文字母先后順序排列,前后相隔2個字母;后一組S和V之間也相隔2個字母。依照這一規律,下一項應為Y。故本題答案為C。

5.B[解析]由於我國地理位置的緯度跨度很大,赤潮在各海區發生的時間略有差異,其特點是南海海區以3月至5月最為多見,東海海區則主要發生在5月至7月。因此,赤潮在我國沿海的發生時間具有從南往北推遲的現象。B選項錯誤,本題正確答案為B。

來源:新東方在線

(責編:溫明慧(實習生)、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