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澳洲教育機構著手增強外國學生簽証審查 杜絕欺詐

2014年12月09日13:46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澳洲教育機構著手增強外國學生簽証審查 杜絕欺詐

  據澳洲新快網報道,隨著一大型教育提供者對申請者加強檢查,申報澳洲課程的海外學生正面臨打擊。

  據報道,澳洲移民和邊防部(DIBP)稱,已向1400名已經離開教育機構卻依然待在澳洲的學生發出書面通知。超過500名學生被通知移民和邊防部正在考慮取消他們的簽証,截止10月底,已有103個簽証被取消。

  教育巨頭納維塔斯稱,因其決定杜絕欺詐,預計招生人數會下降。有數據顯示,本年度第三學期的招生人數上漲了6%,相比去年同期的增長率為13%。該公司目前已經對一些國家如印度和尼泊爾的申請人加強了審核。去年該公司發現來自尼泊爾和印度的招生人數出現了大幅上漲,引發危險信號。很顯然一些申請人並不是學生。

  納維塔斯的CEO瓊斯稱,該公司執行了額外的審查,小心文件欺騙和學生退學事件。“為了確保學生成績的優化,我們在尼泊爾和印度建立了更加密集的篩選評估。這些措施影響了招生人數的增長情況,但不會使入學標准降格而影響學術成果。”他解釋說。該公司80%的尼泊爾和印度學生都是通過第三方中介招收的,它也已經對被認為可靠的中介進行了鑒別。

  據悉,澳洲移民和邊防部已經通知所有的高等教育提供者對入學檢查保持警惕。雖然最近簡化學生簽証過程的引入對該行業來說是一個福音,但也有人擔憂新的要求將檢查簽証的責任放在了教育提供者肩上。簡化簽証過程導致來自印度的學生簽証大幅增加,去年就增加了47.9%。

(責編:郝孟佳、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