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國考考什麼?要博古要通今:申論考"信息化養豬"

2014年12月01日06:57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考考什麼?要博古要通今:申論考"信息化養豬"

參考答案:A。A選項中按照伯仲叔季的順序由長到幼,符合禮法。

今年江蘇考生同比減少6000多人。

考前“突擊”。

考生進場。

  昨天上午,江蘇5.85萬名考生走進2015年度國家公務員筆試的考場,這場萬眾矚目的金飯碗之爭終於正式打響。揚子晚報記者從江蘇省人社廳了解到,今年江蘇考區的考生人數持續下滑,比去年減少了6392人,減幅達9.85%。

  被外界譽為“最好報考年”的2015國考,筆試到底考了哪些內容?不少考生表示,今年的國考卷雖然難度降低,但考題的涉獵面卻十分廣。“習大大”引用的名言、古人“伯仲叔季”的同輩排序和政府信息公開等內容,都進入了考查的范圍。

  數說 國考

  15萬人交了錢沒來考

  江蘇考生少6392人

  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公務員錄用考試公共科目筆試昨日在全國31個省(區市)46個城市的900多個考點同時舉行,近90萬人實際參加考試,報名和參加考試的人數均比去年下降了10萬人左右。

  據了解,今年考試共141萬人通過招錄機關資格審查,105萬人網上繳費確認參加筆試,近90萬人實際參加考試,參考率約為85.5%。繼去年考生人數首次下降后,今年國考考生持續下滑,江蘇比去年減少6392人。去年共有152萬人通過招錄機關資格審查,其中,111.9萬人報名確認參加公共科目筆試,實際參加考試人數為99萬,參考率約為88.5%。

  昨天,新華社記者在北京市的考點之一——北京服裝學院的兩個考場看到,均有考生座位空缺。

  據國家公務員局介紹,今年共有120多個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計劃招錄2.2萬余人,招錄人數較往年有所增加,參加考試人數與錄用計劃數比例為40:1。

  國家公務員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從報考情況看,政策導向明確,吸引了大批具有基層和生產一線工作經歷的人員報考,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面向基層工作的政策也得到了較好落實。廣大考生誠實參考,文明參考,考試秩序良好。

  據介紹,2015年1月上中旬將公布公共科目筆試成績、分數線和第一批進入面試的人選名單。

(責編:林露、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