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浙江:國考周末開考 違紀考生信息將首次網上公布

2014年11月27日08:34    來源:浙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浙江:國考周末開考 違紀考生信息將首次網上公布

  2015年度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考試錄用公務員筆試將於11月29日、30日舉行,根據我省相關規定,考生在“國考”中的違紀違規信息將首度在網上公布。

  我省今年繼續在杭州、寧波、溫州和金華四個市設置考點,記者從省有關部門了解到,今年浙江省參加筆試的考生人數有52058人,比去年減少10218人。

  公務員錄用考試向來備受社會關注,為切實維護好考試公平公正的良好社會形象,促進社會誠信體系建設,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此前出台規定,自今年10月起,人事考試(含公務員錄用考試)中不誠信的違紀違規考生信息將在“信用浙江”網公布,公布內容包括考生姓名、准考証號、違紀行為和處理結果等。

  今年10月以來,“信用浙江”網已經累計公布了2014年執業藥師、造價工程師、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等5項考試共計82名不誠信考生的違紀違規信息。數據表明,規定實施后有效遏制了違紀違規行為,人事考試違紀人數較往年明顯減少。

  浙江省人事考試辦公室和浙江省信用中心呼吁廣大考生,信用不良記錄可能對未來的工作、消費、出行和創業產生巨大影響,希望廣大考生誠信應考,不要在自己的信用記錄上留下“污點”。(記者 吳振宇 通訊員 姜海峰 馮悅)

(責編:郝孟佳、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