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西安雁塔區一小學將小蘋果改編成創文廣播操(圖)

2014年11月26日15:26    來源:西安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西安雁塔區一小學將小蘋果改編成創文廣播操(圖)

圖為師生齊跳“小蘋果”舞 (記者 王旭東 攝)

  “古都西安是呀是我家,怎麼愛你都不嫌多……”近日,雁塔區航天小學將歌曲《小蘋果》進行了改編,重新填上與創文相關的歌詞,同時改編其舞蹈動作,作為課間的廣播操。

  25日9時30分,記者來到雁塔區航天小學,還未走進校門就聽到校園內傳出《小蘋果》的前奏。原來學校將《小蘋果》進行了改編,新填歌詞內容和創建文明城市相關,朗朗上口的歌詞伴著明快的節奏,替代了原來廣播操的口令。

  “通過對流行歌曲的改編,讓學生們更容易熟記創文的相關內容,同時為了更好地將其普及,在體育課和音樂課上,老師們也會繼續教學生們歌唱和熟記動作。”雁塔區航天小學校長鄧良告訴記者,許多家長都反映,學生們常常會在家裡哼唱這首歌,家長們也耳濡目染地會唱了,這都多虧了學校開展的“小手拉大手”活動,通過學生們的傳唱,影響家長的行為,同時鼓勵學生和家長共同創作創文童謠,進而將文明健康的風氣擴散到社會上。(記者 馮曉瑞)

(來源:西安日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