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南京腦癱女孩堅持寫作 年底將出版第三部散文集

薄雲峰

2014年11月27日08:46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南京腦癱女孩堅持寫作 年底將出版第三部散文集

  王憶和父親在日本的留影。本人供圖

  家住南京虎踞北路的25歲腦癱女孩王憶,這兩天特別開心。在微信和微博上,她不斷晒出她的兩件幸福事——10月23日至27日,她由江蘇省殘聯推薦,赴日本參加第四屆殘障人福祉國際交流會﹔今年年底,她創作的第三部散文集,將正式出版,她要通過文學作品反映殘障青年不懈的人生追求。

  赴日本參加交流會讓她興奮不已

  10月23日至27日,江蘇省殘聯組織了26名成員赴日本參加了殘障人福祉國際交流會。熱愛文學創作、擔任蘇網公益平台博主的王憶,作為南京市的殘障青年代表參加了此次交流會。王憶從未出過遠門,對於出國她充滿好奇和期待。22日,她興奮地用微信講述了她的感受,“22日中午到上海,23日飛日本。”在日本期間,她每天都發微信,講述與會的感受、日本的風土人情。

  她還獲得了大會頒發的紀念獎牌

  此次交流大會在日本福岡縣北九州市舉行,來自中日韓的殘障人士通過現場交流,表達了殘障人士渴望融入社會,通過一技之長來保障自己生活的願望。讓王憶印象深刻的是,交流大會上,鎮江市特殊教育學校學生表演的歌舞《感恩的心》和《隱形的翅膀》,不僅唱出了殘障人士對未來生活的向往,更表達了他們對照料自己多年的父母和社會各界的感激。最讓王憶開心的是,她還獲得了韓國殘聯首席副會長黃圭仁頒發的紀念獎牌一枚。在微信上,王憶寫到,“這枚獎牌紀念了我人生中首次踏出國門,更是對我今后生活的激勵和鼓舞。”

  殘障人士需要社會的切實關愛

  為了女兒,父親王鳳剛和愛人付出了很多,“我們堅持讓她讀書、寫作,就是希望行動不便的她,能在網絡上釋放自己的思想,體現她的生命價值。”在陪同女兒求醫的過程中,王鳳剛時刻關注身邊的各類殘障人士。工作之余,他參與和提交了《建立智障人士終身保障機制的調研報告》。目前,已完成省內的智障人士家庭的抽樣走訪和問卷調查。他說,殘障人士家庭的經濟和精神壓力都比普通家庭要大,隻有家人和社會都對殘障人士切實關愛,我們的社會才會更加溫暖和諧。 (記者 薄雲峰)

(責編:董昕航(實習生)、林露)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