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國考行測數量關系命題變化分析

2014年11月30日16:43        手機看新聞

試題考點難度穩定,題目新意偶有閃現

2015國考行測落下帷幕,華圖教育廣東分校第一時間為大家分析數量關系部分的相關變化(所有題目均依據參考考生回憶還原,與華圖教育無關):

第一、行測分卷:地市級與省部級的數量關系部分依然沒有考察數字推理題﹔地市級的數量關系部分考察題量為10題,省部級延續了近幾年的態勢,依然是15道題。

第二、地市級的數量關系難度明顯降低,省部級難度基本與2014年持平。地市級的全部10道題全部出現在省部級的試題裡邊。

第三、三集合容斥原理時隔三年又重新出現在兩套卷裡,難度為簡單。

第四、常規考點如工程問題(地市、省部級)、幾何問題(地市、省部級)、排列組合問題(地市、省部級)、和差倍比問題(地市、省部級)、行程問題(省部級)均有考察,且難度均為中等及以下。

第五、正如我們在教學過程中一再強調的小題型今年也有表現:年齡問題(地市、省部級)、周期循環問題(省部級),難度都不大。

第六、往年常考的最值問題,如抽屜原理、最值構造問題今年沒有出現,這是一個顯著的變化。

第七、最難的一道幾何構造延續了2012年的幾何構造題的風格。而且2015省部級的數量關系最后一題是一道代數問題幾何化的考題,屬於新型的考法。

總體來說2015年數量關系延續了近兩三年的表現態勢——題目整體難度相較於2012年的難度頂峰均有較大程度的下降,小題型繼續在國考中輪換,創新型的考題也是每年都有一些新意。

來源:華圖教育

(責編:林露、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