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盤點2015年國考行測“送分”題目

2014年11月30日15:15        手機看新聞

走出2015年國考行測考場,大部分考生很難回憶起讓自己糾結痛苦的題目和選項具體是什麼,卻對自己十拿九穩的題目記憶猶新。在復習中遇到過的知識點,自己熟練掌握的解題技巧,都讓考生在答題過程中感慨,出題人還是偶爾會發發福利,“送分”到家。

今年的“送分”題目還真不少,比如常識第4題(題目依據參考考生回憶還原)

下列說法錯誤的是:

A成語“南橘北枳”與晏嬰出使楚國有關

B蘇武牧羊的地點在今天的貝加爾湖一帶

C東漢使者班超同時也是《漢書》的作者

D西漢張騫與唐代鑒真出行的方向不同

【答案】C

【解析】漢書的作者是班固,故C選項東漢使者班超同時也是《漢書》的作者不正確,故本題答案為C選項。

言語理解與表達中邏輯填空部分考查的是搭配問題,比較簡單。

(題目依據參考考生回憶還原)24.對於家長們來說,能夠和孩子一起參與其中,親身到孩子的進步,是一次難得的親子活動經歷。同時,他們也可以在訓練營中受到,得到一些教育的靈感。

依次填入劃橫線部分最恰當的一項是:

A感觸 啟示

B感悟 啟蒙

C感受 啟發

D感覺 啟迪

【解析】答案為C。第一空根據語體和邏輯特征,“感受” 跟進步最搭配,“受到啟示”也搭配得當。

數量其實也可以很簡單如:某農場有36台收割機,要收割完所有的麥子需要14天時間。現收割了7天后增加4台收割機,並通過技術改造使每台機器的效率提升5%。問收割完所有的麥子還需要幾天?此題是屬於工程問題,總的工作量為36×14=504,完成了36×7=252,還剩下504-252=252的工作量。此后收割機為40台,工作效率為40×(1+5%)=42,因此,252÷42=6,答案選擇D選項。此外第二題某單位有50人,男女性別比為3:2,其中有15人未入黨。如從中任選1人,則此人為男性黨的概率最大為多少?從表面上看,題目所涉及的內容較多,但是此題問的是男性黨員的最大概率,如果男性黨員為30人,總人數為50人,則概率為3/5,選擇A選項。此類題目難度不大,屬於直接送分題目,在數量關系的考試開始,給了廣大考生很大的信心。

判斷推理模塊中的106題也是一道送分題,

(題目依據參考考生回憶還原)106.在防冶癌症方在,橙汁有多種潛在的積極作用,尤其由於它富含橙皮素和柚?素等類黃酮抗氧化劑。研究証據表明,橙汁可以減少兒童患白血病的風險,並有助於預防乳腺癌、肝癌和結腸癌。根據研究結果,橙汁的生物效應在很大程度上受到其成分的影響,而其成分的變化又依賴於氣候、土壤、水果成熟度以及採摘后的存儲方法等條件。

由此可以推出

A並非所有的橙汁都有相同的防癌功效

B過度飲用橙汁會給身體健康造成不良影響

C相對於健康兒童而言,白血病患兒的橙汁飲用量較小

D生長於良好的氣候土壤條件下、成熟並避光保存的橙子最有功效

答案:A

【解析】題干中主要討論橙汁的防癌作用,在最后強調橙汁的生物效應受環境等因素的影響。A項強調並不是所有橙汁功效都相同,符合從弱原則。

B項過度飲用會不會出現不良影響,題干中並沒有提到,故排除﹔ C項題干中並沒有將健康兒童與白血病患兒飲用橙汁量進行比較,故排除。D項雖然提到了橙汁的功效與環境有關,但儲存方式題干中並沒有提到,且這種是否是“最有效”的方式有待考証,故排除。

來源:華圖教育

(責編:林露、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