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中學校園出現“電子菜單”點菜(圖)

2014年11月02日08:46    來源:瀟湘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學校園出現“電子菜單”點菜(圖)

11月1日,明德華興中學,學生正用電子菜單點菜。圖/受訪者提供

  11月1日,明德華興中學,學生正用電子菜單點菜。圖/受訪者提供

  在電子屏幕上觸摸幾下就可以完成點菜,系統自動計算餐費,食堂大嬸在另一頭電子屏幕上看到所點餐食完成配菜……11月1日,明德華興中學新食堂啟用,成為全省第一所用電子菜單點菜的中學。

  11月1日早晨7點,寄宿生楊寧在14個早餐選項中點了下“排骨粉”選項,然后點確認,他的餐卡扣除5元。食堂工作人員在另一個顯示屏上看到了他的選項,很快為他端上來一碗排骨粉。二人從頭到尾不需要言語交流,速度也比平時點餐快了很多。

  “雙方不用面對面交流不僅更衛生,最重要的是點菜效率大大增加。”明德華興中學校長李啟洪介紹,以往在學校食堂面對面交流點菜,唾液經常不可避免落在食物上,而且很容易記錯學生所點飯菜,也容易記錯賬。

  現在的“電子點菜”則不會出現這種狀況。學生對著電子屏幕上的菜單選擇想吃的菜品,確認訂單之后,系統完成扣款。

  電子菜單每天為學生早中晚三頓飯服務,設置了學生一頓飯不能點超過7個菜,一天總的消費額不能超過60元的限制,避免了學生的浪費行為。(記者沈顥)

(責編:林露、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