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推一本高招計劃 定向投放生態涵養區

2014年02月08日09:11    來源:中國教育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北京推一本高招計劃 定向投放生態涵養區

  2015年,清華、北大等優質高校在京招生指標將定向投放到生態涵養區,比例將達到全部招生計劃的5%至10%。日前,北京市委常委、市教工委書記苟仲文表示,北京的門頭溝、平谷、懷柔、密雲、延慶5個區縣將在2015年獲得定向的本科一批投放指標,以促進優質教育資源均衡發展。

  根據統計,納入北京生態涵養區的這5個區縣2013年進入清華、北大這樣一流學校的比例隻有1%,其中清華大學在生態涵養區共招收10名學生,北京大學則一名學生也沒有招收。而生態涵養區的考生人數要佔到全市高考人數的20%。

  苟仲文表示,2015年,北京高考將參加本科一批部分招生學校的在京招生計劃劃分一定比例,定向投到生態涵養發展區,提高這些地區升入本科一批高校的學生人數,從而不斷提高當地教育教學質量。“也就是說,這些區縣的學生如果可以在當地考到一定名次,就可以進清華、北大這樣的高校。”苟仲文說,2015年將定向名額專門劃到生態涵養區后,這些區縣的招生數量預計會提高一個數量級,達到5%至10%。(記者 施劍鬆)

(來源:中國教育報)

(責編:教育實習生、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