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學生體” 坐標系出爐 學生網友邊自嘲邊吐槽

2014年01月17日07:05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學生體” 坐標系出爐 學生網友邊自嘲邊吐槽

  從熱傳網絡的“清華學霸十大定律”,到復旦大學“門薩女神”,再到近日出爐的《2014中國大學評價研究報告》,微博上似乎永遠也少不了與“知識改變命運”有關的話題。除了學霸、學神和學渣,網友們又創造出不少新詞——“學酥”、“學屌”、“學弱”……甚至自制坐標系,簡潔明了地給出這類熱門詞的“組合定義”。

  “有一種存在叫學酥,外表看起來像學霸,其實一碰都是渣渣。”“所謂學屌,是指一種徘徊於學霸與學渣間的異類存在,他們有時超越學霸,擁有學霸所沒有的天賦﹔有時又埋身在學海之中,不聞世事。上課從來隻看心情,作業一筆帶過。他們無學霸的執著,亦無學渣的頹廢,但他們擁有一顆堅強樂觀的心。”

  微博、人人網、各大學校論壇的學生、家長都在樂此不疲地轉載著這些有趣定義,眾學生網友邊自嘲邊吐槽,網友“妖嬈三國”“極盡謙虛之能事”:“連渣渣都不算,頂多算沫沫。”“露琪亞”也標新立異地附和道:“學琪瑪路過。”

  無需被標簽綁架,不過如果坐標系能激勵你從“學渣”奮進到“學霸”,何樂而不為?(白京京)

(來源:北京日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