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15歲少女醫院產子 18歲爸爸產房外一臉懵懂

2014年01月17日09:58    來源:金陵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15歲少女醫院產子 18歲爸爸產房外一臉懵懂

  案例:

  15歲少女醫院產子

  18歲爸爸產房外候著

  昨天,記者從南京市鼓樓醫院婦產科獲悉,2013年12月,該科接診了一位年僅15歲的少女媽媽。據悉,當她填寫自己的年齡時,不少醫護人員都嚇了一跳。15歲的女孩,還是一個孩子。而這麼小的年紀竟然在醫院生子了。而實際上,大多數同齡人仍在學校上課呢。

  據了解,這個女孩是自然分娩,生產時,孩子爸爸也來到醫院。當他守在產房外面時,仍一臉懵懂。雖然看起來十八九歲的樣子,但能看出一臉稚氣。當時,女孩的家人也來到醫院,媽媽看到女兒的樣子,挺生氣的。但生氣歸生氣,畢竟是女兒,也隻能守在產房外,默默地等待著。

  分析:

  低齡女性醫院生產

  大多以外鄉人為主

  該院婦產科葉曉東助產護士長告訴記者,從2013年10月-2013年12月,大約接診了20多例20歲以下的女孩在醫院生產。而其中,僅去年12月,該院就接診了十幾例,而城鎮戶口與農村戶口約為1:1,主要以安徽、蘇北等地為主,大多是來寧打工的外鄉人。

  在這20多位年輕女孩當中,年紀最小的就是這個15歲的女孩,其他大多是在18歲左右。葉曉東介紹說,這些女孩中有相當一部分是在征得雙方父母同意后,在老家舉行了結婚儀式,由於年紀不符合婚姻法,因此暫時沒法領取結婚証。但也不乏個別因為早熟,且在性教育不足的情況下,偷吃禁果懷孕產子的。

  數據:

  市婦幼一年接診

  63例20歲以下孕婦

  昨天,記者從南京市婦幼保健院獲悉,2013年1月-12月,該院一共接診了20歲以下女性在醫院生產的一共有63例。該院產科王欣主任告訴記者,去年,她也接診過一例17歲少女在醫院生孩子的,當時,是4個染著黃頭發的小男孩將這個女孩送到醫院來。結果,誰也不承認自己是孩子的父親。而這個女孩就是怎麼也不肯說出自己的名字,經過醫護人員多方勸說,女孩好不容易提供了自己的名字,但經過警務平台查詢后,發現名字並不是真的。

  雖然后來報警處理了,但因為女孩沒有錢支付生產的費用,醫院也隻好作罷。據悉,有的時候,女孩也願意提供自己和父母的真實信息,女孩的父母從外地老家趕來,雖然把女兒臭罵了一頓,但最后還是因為心疼女兒,將女兒和孩子接回了老家……(記者 薛蓮)

(來源:金陵晚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