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一到家長會,忐忑不安? 特別家長會,孩子也是主角

2014年01月17日09:41    來源:沈陽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一到家長會,忐忑不安? 特別家長會,孩子也是主角

  提到家長會,你是否會回憶起小時候,父母去開家長會,自己在家那忐忑不安的一幕?如果你還這樣以為,真的有點OUT了。如今新穎的家長會上,沒有老師“告狀”,沒有家長的情緒低落,有的是歡樂的互動和耳聞目睹的成長,而學生也成為家長會上不可或缺的一員呢。1月16日,沈陽晚報、沈陽網記者分別走進渾南新區第二小學、皇姑區岐山一校校園,感受不一樣的家長會。

  渾南二校

  這學期學了啥 孩子們露一手

  1月16日下午,沈陽市渾南二校召開了特別家長會,從一年級到三年級,學生和家長一起分享一學期的收獲。

  和孩子PK,家長輸了

  當日下午,一年二班的教室特別熱鬧,同學們大聲喊著口號,小手指做起了手指操。家長們圍在四周,有的很驚訝,有的忙著拍照。

  在班主任林琳老師的帶動下,學生們拉著家長開始了30秒的對抗賽,30秒內,孩子們能做到六七十個甚至上百個“槍打四”游戲,家長做得最多的才是30個。家長程暉說,班主任教給孩子的這些小游戲,讓孩子的思維更加活躍,同時也拉近了父母與孩子的距離。

  二年一班的家長會現場,孩子們用葫蘆絲為家長們演奏了一首“金孔雀輕輕跳”。成悅瀅的媽媽曲美琳說,頭一次見識到孩子學到什麼程度。一年四班的家長會則成為學生的讀書匯報會。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