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高校冬歇族寒假不回家 一個人過年圖清靜自由

2014年01月17日08:02    來源:荊楚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高校冬歇族寒假不回家 一個人過年圖清靜自由

  快過年了,還留在高校宿舍裡的孩子,要麼是歸途太遙遠,要麼是沒錢買車票。然而記者連日走訪卻發現,如今高校校園裡正興起“冬歇族”——這些孩子可以回家卻選擇不回,隻圖享受清靜和自由。

  有人嫌家裡吵

  江大才女留校寫小說

  上周,江漢大學的學生陸續考試結束,紛紛趕回家過年,不過該校設計專業的學生戴夢,卻繼續留在了學校,一個人守著空蕩蕩的寢室。

  “以往過年前后,家裡會有很多走親訪友和聚會活動,感覺很吵人。”戴夢說,最要命的是親戚朋友總是喜歡問東問西,讓她很煩心。

  最近,戴夢正在創作一部小說,盡管學校的圖書館和教室假期不開放,但宿舍仍足夠成為戴夢創作的根據地。戴夢說,她的這部小說講述了校園同學間的故事,以前她創作的相關作品在網上反響不錯,目前她也在聯系出版社,准備出書。

  戴夢說,她的小說已寫了20多萬字,她的目標是堅持寫到40萬字,過年期間她計劃把全部時間都用在寫作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