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留守兒童9年僅見父母4面:爸爸媽媽不要擔心我

2014年01月27日08:19    來源:西部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留守兒童9年僅見父母4面:爸爸媽媽不要擔心我

  漢中南鄭縣九歲女孩小敏,這個春節無法和父母一起度過,面對現實,孩子除了想念之外,更多的則是無奈。

  在南鄭縣協稅鎮,年僅九歲的小敏跟爺爺奶奶生活在一起。她已經快兩年沒有見過自己的爸爸媽媽了,一提起爸爸媽媽,小敏就忍不住的哭了出來。

  記者:想不想爸爸媽媽?

  漢中南鄭縣留守兒童小敏:想。

  小敏的爸爸媽媽長期在江西打工,這個年他們不能回家跟小敏團聚了。

  小敏的爺爺趙新華:今年過年這個車票也不好買,她爸媽不回來了。

  小敏的爺爺奶奶說,小敏出生在江西,但因為父母工作忙,無法照看孩子,從半歲起小敏就被送回老家和他們一起生活,在過去的八年中,小敏與父母一起度過的春節隻有四個。

  小敏的爺爺趙新華:兩三年能回來一次,看一下小敏。

  小敏爺爺告訴我們,每個月,小敏的父母都會寄來生活費,他們對小敏也是精心照顧,可是跟別的孩子比起來,小敏仍舊顯得內向、羞澀。

  小敏的爺爺趙新華:跟爺爺婆婆在屋裡管教出來的孩子,跟爸爸媽媽管教出來的孩子,都不一樣。

  對於小敏來說,父母是個敏感的字眼,當記者問到有沒有什麼話想對爸爸媽媽說的時候,年僅九歲的孩子帶著哭腔的回答讓人心酸。

  漢中南鄭縣留守兒童小敏:爸爸媽媽你們不用擔心我,你們好好工作。

  小敏爺爺說,他們現在的經濟條件越來越好,小敏的生活和學習都不需要過多的擔心,但如何讓小敏過的更快樂,讓她跟其他孩子一樣,生活裡充滿陽光,則是他們更加關心的問題。

  小敏的爺爺趙新華:多關心自己的女兒,在有機會的情況下,把自己的女兒帶外頭去上學,我們也就少操一份心,對孩子的成長也好。(陝西廣播電視台《第一新聞》)

(來源:西部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