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華南師大教授:青年人才成長是最大的成就

2013年11月07日10:56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華南師大教授:青年人才成長是最大的成就

  尹景學是華南師范大學數學科學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廣東省攀峰重點學科(一級)負責人。他潛心科研三十余年,深耕於教學和科研第一線,在偏微分方程領域取得比較突出的成績,在國內外具有一定影響力。先后獲國家教育部科學技術進步一等獎、“長江學者獎勵計劃”特聘教授、國家杰出青年基金、國家級教學名師等榮譽。

  尹景學教授作為華南師范大學偏微分方程領域的學術帶頭人,率先垂范,已在國內外有影響的學術刊物上發表論文百多篇,合作出版專著五部,取得了一系列受國內外專家關注的重要成果,受到了國內外專家學者的一致認可,曾先后被邀請至新加坡、澳大利亞和香港等地進行學術訪問。獲得眾多國家級、省部級榮譽,連任第五屆、第六屆國務院學位委員會數學學科評審組成員。

  尹教授重視人才培養,在研究生培養和青年人才成長方面投入了大量心血,為學科人才梯隊建設做出重要貢獻。他常說:“培養學生是我最大的樂趣,青年人才成長是我最大的成就。”

  從教以來,尹教授已指導畢業博士生21名、碩士生49名,曾指導1篇全國百篇優秀博士論文。在他的關懷下,他指導已畢業的博士中已有一批人迅速成長,其中,有6人成為教授,5人成為博士生導師,1人獲得國家優秀青年科學基金,3人獲得國家新世紀優秀人才基金,1人獲評香江學者。

  尹教授長期擔任本科生和研究生課程主講教師,在教學過程中盡量讓學生享受到教與學互動的樂趣。對於讓許多人都感覺枯燥、深奧的現代數學的理論知識,他能從多個方面入手講解,通過淺顯易懂的方式易於本科生理解、吸收,使得本科生也能在日常的學習中就能接觸到一些科研方面的前沿思想。許多青年教師和高年級本科生也慕名前來聽尹教授的課。在課堂之外,尹教授也樂於與學生交流。(記者 廖靖文)

(來源:廣州日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