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初二男生回家后跳樓自殺 放學前被老師罰站3小時【3】

2013年11月04日08:05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初二男生回家后跳樓自殺 放學前被老師罰站3小時

  >>逝者

  陽光大男孩同學都服他

  小顏老家在山東泰安,個子高,愛說愛鬧。據顏先生稱,小顏的性格很活潑大方,平時跟同學關系也非常好,很喜歡打籃球,經常和小區裡的幾個朋友一起玩。“就在事發前一天,他還在問我能不能弄到籃球賽的票”。

  據一名小顏的同班同學稱,小顏曾當過班干部,“同學都服他”。成績也在班裡數一數二,“至少是年級前二十名”。該同學表示,事發之前,小顏與班裡幾名老師的關系也很好,並無矛盾。

  顏先生表示,因尚未向學校要到滿意說法,故小顏的遺體一直放置在殯儀館尚未火化。“家裡的老人都說,等事情結束后,把小顏拉回老家,好好安葬”。顏先生說,現在他已傷透了心,打算放棄已做得風生水起的生意,辭掉工作,舉家遷回老家生活。

  >>專家說法

  心理教育不可忽略

  青少年法律心理咨詢服務中心主任宗春山介紹,孩子自殺的原因,與孩子自身的心理承受能力,以及家庭教育也有關系。“對於像小顏這樣品學兼優的孩子,通常自尊心過強,心理承受能力較差”,往往會過於夸大體罰的后果。而12歲的小顏正處於青春期,其家庭也應注重孩子的心理素質培養,不能因為孩子學習好而忽略心理教育。

  宗春山表示,對於孩子的教育,仍要以尊重為基礎,並針對不同年齡、不同個性的孩子因材施教,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父母平時也要注意觀察孩子的心理動向,不能隻一味要求孩子的成績。同時,學校也要加強學生的安全教育,並在校內增加安全保障,防止孩子在學校因玩耍而受傷。 (記者 劉景慕)

(來源:京華時報)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