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初二男生回家后跳樓自殺 放學前被老師罰站3小時【2】

2013年11月04日08:05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初二男生回家后跳樓自殺 放學前被老師罰站3小時

  死前在學校被罰站

  小顏今年12歲,在六一中學上初二。據顏先生稱,事發后他找到了小顏的班主任馬老師。馬老師告訴顏先生,當天上午,小顏和班上一名男同學小軍(化名)在課間玩耍,抬著另一名男同學下樓梯,“兩個人下樓梯時,沒能抬得動,被抬著的男生掉了下來,滾下樓梯,受了傷。”馬老師得知此事后,便將小顏和小軍叫至辦公室,並讓其給受傷學生的家長及老師賠禮道歉。

  顏先生稱,他在校方提供的監控錄像上看到,當天下午2點左右,馬老師與小顏和小軍走進了辦公室,直到下午5點半左右,二人離開學校。據一名與小顏同班的學生稱,從中午吃過飯以后直到放學,都沒有見到小顏和小軍。

  據小軍的家長稱,當天小軍的姥姥久等孫子不回家,下午5點半便來到學校給馬老師打電話詢問情況,老師才讓二人回家。該家長回憶,當天小軍回家后告訴她,小顏走出學校的時候“垂著頭,蔫蔫的。”

  據顏先生說,馬老師告訴他,在回家之前問過小顏“能不能自己回家”,小顏答“能”,於是馬老師便讓小顏獨自回了家。

  顏先生稱,小顏出事時,小顏母親正在醫院看望受傷的學生,顏先生在單位上班。

  家長稱校方曾談賠償

  據小軍家長稱,在罰站的三個小時內,馬老師對二人進行了思想教育,告訴他們以后不能再做這樣危險的事情,沒有任何過激的言行,下午5點左右,老師讓二人寫了檢討書,便讓其回了家。“但馬老師讓他倆整整站了3個小時,檢討書也是蹲在辦公桌前寫完的”。

  而另有一家長稱,自己的孩子回家后,說“小顏他們要關監獄了,是老師說的”。但此說法尚未得到証實。

  記者在顏先生提供的錄音中聽到,10月26日,校方相關負責人拜訪顏先生家,校方承認兩名學生確在辦公室被罰站,時長為3小時左右,中途“不是站著就是蹲著”。幾名校方負責人均表示對孩子的同情與哀悼,並承認了校方的錯誤。顏先生稱,錄音中兩名校方負責人分別為該校杜校長及張主任。

  顏先生稱,10月29日,校方派人找到他,對方表示出於同情,願商談賠償事宜。顏先生對此說法並不滿意,他認為此事應追究校方責任。

  昨天,記者前往六一中學,並未找到校方相關負責人。截至記者發稿,記者多次致電該校幾名負責人,均無人接聽。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